星期日, 3月 16, 2008

誰來教育大學生?

上次我有說過, 在師大圖書館有人用 scanner copy 國中參考書, 今天碰到一個人從早上 10 點多一頁頁 copy 一本書, 到四點多還不收手, 我看不下去了, 走過去唸了他一頓, 大意是 scanner 是 scanner, copy machine 是 copy machine要 copy 應該去買 copy card, 整天佔著 scanner 不對, 他把學生證從口袋抽出, 說他是在做作業, 我當然知道他想說甚麼 --- [你一個校外人士憑甚麼教訓我?]

我納稅是養這些自私的新新人類嗎? 看到國外公司聘用許多大陸留學生, 他們程度好極了, 台灣的叫獸們, 你們別再混了.

天下雜誌的一段影片:面對中國, 台灣不能再混了 (片長 9'16)

面對中國, 台灣不能再混了

如果我們想保有我們自己的價值觀, 如果我們想繼續過我們想過的生活, 如果我們不想勉強自己去適應中國, 我們該做的一樣是那句話 - 別再混了. (下圖是 1999, 2002 及 2005 年的上海)







(一個小時後又有人來 copy [小學生習作], 現在大學生真的很窮….)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