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2月 08, 2009

悼聖嚴圓寂 !

我與聖嚴有一面之緣 ! 那是大約 2002 年, 我到馬來西亞 KL 回台北的班機上, 其實上飛機前在登機口, 遠遠就看到一群俗家子弟跪拜在地上向他告別, 雖然看到這景像因為無法理解心裏未必舒服, 但常在電視上看到聖嚴法師, 對他印象還不壞, 也就沒多放在心上.

法師跟我都是坐商務艙, 有了受跪拜在前, 又受上等奉養在後, 我覺得我要重新開始打量這和尚, 他正好坐我旁邊, 4 個小時的行程, 法師沒有進食, 即使空姐要幫他準備素齋, 法師婉謝了, 對於飲料, 法師僅用隨身攜帶的杯子喝了機上的一些礦泉水, 大半的時間法師神情自若, 不看機上電影, 書報雜誌, 只是睜眼靜靜地看著正前方, 是因為身為宗教界的精神領袖, 所以有些拘謹嗎?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