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月 14, 2009

小愛, 殘愛? 還是偽善?

前兩天有一則新聞大意是, 一位婆婆餵養流浪貓引發鄰居抗議; 今早看到王文華的這篇文章 -- 愛情花園「流浪」記

王文華從收養流浪狗體悟到, 承擔一個生命原來不是件容易的事, 讓一個小生命走入我們的生活是一件很愜意的選擇, 但若是沒有足夠的愛心跟耐心, 當新鮮感不再, 浪漫破滅, 棄養寵物就成為一件很殘忍的罪行. 我愛狗, 但把屎把尿我真的做不來, 所以也只能慫恿台中媽媽養狗. 吝於付出的愛本就是有殘缺的.



照片是上次去林口觀音廟所拍的, 一袋袋的放生鳥令我反感透了, 這是家香火鼎盛的神檀, 善男信女穿流不息, 相對於粗糙的建築物與四週的雜亂, 我對內人的求子拖付是不抱任何期望. 我不能拜, 只好四處走走, 在廟旁看到這幕實在無奈, 為什麼在這個時代還有人相信放生會積 “ 陰德 “? 為什麼在這個時代此類供應鍊還會存在? 在講求慈悲為善的觀音大士腳底下, 黑心的生意人大剌剌地做起搞不好是沒本的買賣, 真是荒謬.

家裡附近到夜晚總會有人餵食流浪貓狗, 幾次走過想跟他們說, 因為你的小愛, 讓原來的飼主拋棄他們變得沒有良心上的負擔, 你這樣做是錯的 !

偽善, 這兩個字眼太強烈了, 留著提醒自己吧.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