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8月 11, 2007

放慢速度 -- 用雙腳愛台灣

對有點潔癖又痛恨沒有公德心的我來說, 在台灣的大街小巷, 或走或跑或騎自行車, 路上的 dog drops 跟隨處可見的垃圾, 永遠令我覺得厭煩. 以前在陽明山, 每天出門跑步會順便撿拾路肩的垃圾, 那時候就對上山的遊客很反感, 如果少了這些粗俗的遊客, 草山應該可以更雅致些. 幾年前開始迷上路跑, 不算短的幾個寒暑下來, 台灣從南到北和幾個離島, 都有我用時速 10 公里; 用汗水滴下的印記.

記不得是那位文人說過 [遠離大地是人類墮落的開始], 以前開車時, 刻意用封閉; 用快速移動, 來跟外界吵雜又髒亂的地面作區隔, 因著路跑, 我試著放慢腳步, 試著接納不太理想的外部活動空間. 幾個月前開始密集地騎腳踏車, 對自行車環島大夢的心又開始驛動, 不只是自行車環島, 自行車上武嶺的瘋狂舉動, 最近也想了不下十回. 但願體力跟時間都願意多等我一會, 我想用我的痴狂見證自己的青春, 用我的雙腳體驗台灣的山水之美.

自行車環島寫的最好的 blog, 可看 小眼睛先生的文字國
(第一天行程在最下面)

我最大的夢想是台灣成為清潔好禮的人間美域.



上次從台中騎到后里找朋友, 回程時走了一小段后豐鐵馬道. 遊客太多, 騎的很慢.

下圖是 2008 年第一個周末再騎了一次北 47. (木柵 - 深坑 - 安坑 - 北宜公路 - 新店回台北)



下圖是 2008/Mar/01 第一次騎到烏來. (木柵 - 新店 - 烏來 - 新店回台北)



下圖是 2007/Dec/01 拖ㄚ豆腐的福騎上陽明山. 若不是ㄚ豆腐我還真沒勇氣將大賣廠的笨重車子ㄍ一ㄥ上陽明山
(木柵 - 仰德大道 - 陽明山第二停車場 - 陽投公路 - 北投 - 關渡 - 大直 - 河濱回木柵)



感謝ㄚ豆腐幫我拍的美美的.

2 Comments:

At 10:45 上午, 8月 14, 2007, Blogger Rudolph said...

看完頗有感觸
日前跑了一趟花蓮
跑到蝴蝶谷去走一走
環狀的登山步道在後半段其實爬升高度很高
絕大多數的人走完輕鬆的瀑布段就沒往前了
同伴與我走在後半段的步道上
一個小時的路程中一個人都沒有
但是步道邊仍然可以看到許多廢棄物
我想會爬上這後半段的
肯定都是愛爬山的人
才會走到這幾乎沒人在走的步道
但這些人仍然沒有愛護山林的公德心
非常讓人失望~~

 
At 2:39 下午, 8月 14, 2007, Blogger Pablo said...

寫信給行政院長吧! 聽說那個 email 部門, 有 5 個人每天沒事做.

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