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9月 21, 2006

夠用的恩典

記得在教會的刊物上看過一篇文章, 大約是一位不解的少年問神父, 為何神常常不是賜福於良善的門人, 神父一時之間也為這麼個問題苦惱許久, 直到有一次在朋友的證婚典禮上, 緊張的新郎為新娘婚戒戴錯手, 上面的牧師風趣的說 [ 右手已經夠完美了, 戒指應該戴在左手上...]. 一時之間苦思不得其解的神父, 像是獲得神啟似的所有疑慮一掃而空. 神父想到的理由是, 堅守信望愛忠貞的使徒, 能夠終身奉靠主耶穌就是最大的恩典, 榮耀自然會降臨他們, 神的兒女是無需如福報, 這類錦上添花的桂冠.

下列圖片位於:www.sindalf.com/pblog/index.php?showimage=51...



對財富的不捨是常人的弱點, 路加福音 18 章 24 節說的很妙, [ 耶穌看見他就說、有錢財的人進神的國、是何等的難哪。] 25 節, [ 駱駝穿過鍼的眼,比財主進神的國、還容易呢。] ( 鍼 : 針孔 )

另一個難割捨的是, 對他人的怨懟, 羅馬書十二章中有些經文讀起來特別讓人慚愧. 如,
17 不要以惡報惡;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。
18 若是能行,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。
19 親愛的弟兄,不要自己伸冤,寧可讓步,聽憑主怒(或作:讓人發怒);因為經上記著:主說:伸冤在我;我必報應。
20 所以,你的仇敵若餓了,就給他吃,若渴了,就給他喝;因為你這樣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。
21 你不可為惡所勝,反要以善勝惡。

[ 不要自己伸冤,寧可讓步,聽憑主怒 ], 將自己的委屈交由 主 處置, 基督徒不可以自己伸冤? 好難.

基督徒的另一個特質是接受苦難, 而且是誠心悅納,

約伯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