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0月 11, 2008

我懷疑你是要偷渡 !

台灣藝術家陳界仁受邀參加美國紐奧良雙年展, 行前在 AIT 申請美證,疑似遭到面試官羞辱甚至對對他說 [我懷疑你是要偷渡], 為此陳界仁決定 [化悲忿為力量] 以 [我懷疑你是要偷渡] 為新一創作主題. 詳見

我懷疑你是要偷渡

以我個人來說辦美簽的經驗都不是頂愉快的, 但 AIT 一次比一次進步也是不爭的事實. 第一次辦美簽是 1992 年, 那年是美牽最難辦的一年, 許多留學生即使已拿到 I-20 仍因為美簽而無法成行, 那年因為美簽被拒率過高, 外交部長錢復還親自走一趟 AIT. (錢復的父親錢思亮是台大最後一個文人校長, 錢先生近年幾個酬庸職務真是讓我看不懂這個人了.) 不爽老美的話就自己上那網站看, 我想講的是,

辦簽證這種事, 很容易看出台灣人的壞習慣,

1. 資料準備不全還理直氣壯 (為什麼別人不檢查那些證件, 我卻要)(明明告訴你照片要半年內, 還是一堆人被請出 AIT 照相)(你同事一定問過你 --- 辦美簽 xx 證件真的要帶嗎?)
2. 因為拿台灣護照所以被刁難
3. 洋鬼子對亞洲人歧視
4. 覺的辦簽證有運氣成份
5. AIT 裡面的華裔員工特別機車

我不喜歡老美, 尤其不喜歡布希, 但是老美有些制度一板一眼, 真的很值得自以為聰明的台灣人學習.



相信我, 後面屋子的主人智商不高. (2001 到 DC 開 Telecomm conference)

2 Comments:

At 1:46 下午, 12月 12, 2008, Blogger Rudolph said...

前天才拿 I-20 去辦 F1...
結果才看三秒鐘就說 "過了"

不知道跟不景氣有沒有關係

 
At 12:19 上午, 12月 22, 2008, Blogger Pablo said...

現在美簽容易多了, 如果以前到過美國要再簽都很快.

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